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人民医院 > 肾病科

肾病科

肾内科为广东省血液净化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批卫生部肾脏病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卫生部中国血液透析患者教育基地、卫生部县级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培训基地、第一批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卫生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卫生部腹膜透析培训示范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足细胞与蛋白尿论坛》,这是目前我国水平最高的足细胞疾病学术论坛;制定了一套针对IgA肾病分层、治疗和随访的标准化路径,为IgA肾病的科学、规范治疗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地实践方法,并出版了国内首部《IgA肾病》专著,对IgA肾病的发病、分型、治疗做了系统阐述,对规范我国的IgA肾病诊断治疗做出了巨大贡献。实力由病房和门诊(疑难肾病诊治/CKD随访)、腹透病区(肾替代治疗)、血透病区(特殊治疗/危重症抢救)、CRRT小组(危重症抢救)组成4个业务平台,住院病床107张,血液透析机103台,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机(CRRT)12台和移动式床边血液透析机2台。配有2套世界上最优秀的双级反渗水处理系统,其生产的反渗水质量远远优于欧美标准;年收治病人逾3700人次,疑难危重病比例超过60%;年收治病人逾3700人次,疑难危重病比例超过60%。常规开展经皮肾穿刺活检术、深静脉临时及长期导管穿刺置管术、腹膜透析及腹膜透析置管术、动静脉内瘘成形术等专科诊治技术;年平均肾活检例数700余例,诊断符合率为99.5%,治愈和好转率为97.8%;年平均深静脉临时及长期导管置管600余例、年动静脉内瘘成形术近300例;每年门诊量达13万人次,设有肾病综合征专病门诊、狼疮性肾炎专病门诊、糖尿病肾病专病门诊、IgA肾病专病门诊等多个专病门诊,以及慢性肾脏病随访中心。年血液透析8万多人次,年CRRT治疗超过4万人小时;随防的腹膜透析患者近300人;维持血液透析患者近500人,平均年龄61岁,最大年龄94岁,最长透析龄已达30年,医疗覆盖全省并向省外甚至境外辐射。科教近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十二五分课题二项,发表SCI文章20余篇;连续10年举行国家级《血液净化新进展》学习班。地位学科负责人史伟任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主任。 

[...展开]

广东省人民医院肾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6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