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人民医院 > 心血管内科

心血管内科

心内科成功开展多项心脏介入治疗新技术;成为“美国心脏学会专业示范中心”,牵头推动本省心血管疾病预防、规范化治疗、健康教育的发展;每年举行南方国际心血管会议,讲者来自多个国家,参会人数达到6000余人;在省内建立了两个动脉粥样硬化疾病一级和二级预防防治基地,综合管理动脉粥样硬化疾病患者及高危人群;长期为省内和本省周边地区提供疑难病例会诊服务,有效利用高质量的医疗资源,为更多患者服务;实力有8个病区,床位336张,8间导管室(含一间“杂交”导管室)。年出院人数15009人,年门诊36.8万人次,平均住院日5.89天;冠心病、心律失常、周围血管疾病和成人先天性心脏病的导管诊断和介入治疗是心内科的特色;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心力衰竭、与代谢异常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诊治也各具很高的水平,是广州周边地区及广东省内外心血管危急重病人较为集中的科室,在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心力衰竭、高血压急症、主动脉夹层、引起血流动力学障碍的恶性心律失常、感染性心内膜炎、肺栓塞及肺动脉高压等心内科急重症的抢救能力较强;每年收治住院患者10000多例,每天专科门诊患者约700多人。每年完成冠心病介入治疗约4000多例;每年射频消融治疗心律失常约1800多例;每年永久起搏器植入约570多例;每年结构心脏病瓣膜介入治疗约140多例;每年主动腔内隔绝术治疗主动脉夹层/瘤约140多例,诊治技术为国内领先水平。开展新技术有:(1) 肾交感神经射频消融术治疗顽固性高血压技术;(2)主动脉窦瘤破裂介入治疗;(3)心瓣膜置换术后瓣周瘘介入治疗;(4)经皮球囊成形术治疗先天性主动脉瓣下狭窄;(5)三文治技术治疗腹主动脉瘤—保留一侧髂内动脉;(6)主动脉夹层Ⅲ型患者在TEVAR手术过程中烟囱技术的应用。地位学科带头人吴书林担任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科教学科负责人陈纪言的“冠脉介入诊疗术后对比剂肾病研究”被美国心脏病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院基金会的科学申明引用;每年开展多个继教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级继教项目3项,广东省继教项目6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国家十二五项目一项,省级课题24项;是广东省冠脉、电生理、先天心介入诊疗技术质控中心,共有16名导师。每年培养介入专科医师约30名(国家卫生部颁发证书)。

[...展开]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345 下一页 1/5 页 82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